SCAN0034.JPG   

    我喜愛旅行,20 歲就違背父命(老爸總把我當小女孩,這個不行、那個不行,捧在手掌心上呵護!他忘了我是在〝男人巷〞長大,個性阿薩力,而且還是匹不折不扣的野馬,世界這麼大,〝掌心〞是不能滿足我滴…)開始自助旅行,用蔡英文闖世界。

    剛開始旅行我花很多時間在尋找當地的紀念品送給朋友們,時間久了,覺得紀念品這種東西花時間+花錢+不實用,每每整理自己的抽屜看到自己送自己的紀念品時腦中浮現出「當初買這個幹嘛」(從來沒拿出來用過),漸漸的我用「明信片」當作紀念品,購買當地特色的明信片,親手寫祝福給朋友,加上當地郵戳,飄洋過海送到朋友手中,我認為這比買哩哩摳摳的東西還要有意義。所以在2001年開始,我用明信片傳遞幸福。好朋友們收到我從國外寄回的明信片都又驚又喜,之後也有很多朋友在旅行時想念我、寄明信片給我,這種默契只有〝圈內人〞才懂(哈哈)。

    生了寶弟到現在三年沒出國了,今年規劃了兩次日本行,但總是在確認要訂票前一天都掉飛機,實在令人擔憂而打消念頭(是個SIGN啊@@~)。今年暑假,我們全家收到一張從「霍格華茲魔法學院」寄來的明信片,一對夫妻好友寄來的祝福,在那far~far~away~的英國(請自行拉長尾音,謝謝XD)、我喜愛的哈利波特的學校,霎那間七部電影的片段全都回來啦(大師兄!!!),雖然結局不是我要的,噗(該把DVD拿出來複習了XD)!笑著看著明信片的同時…,讓我想起了2005年7月7日的那一天……。

CYMERA_20151006_185127.jpg

    十年前,我和在英國留學的好朋友相約暑假到倫敦找她,兩人相隔兩地認真的規劃難得的英倫之旅,簽證辦好了、蘇格蘭兩天一夜的包套行程費用也付清了,我還特地在七月七日這天請假前往旅行社訂機票,然後歡歡喜喜的告訴她:「我都準備好了!」誰料當天晚上各大新聞台〝無限循環+跑馬燈〞不停地播放著倫敦七七爆炸案事件…,老爸開我房門,我說:「爸,我今天買了倫敦機票耶。」老爸激動的回應:「明天去退票,一定要退,聽到沒!」@@...老爸從來沒有這樣嚴肅的跟我說話過,心裡開始不安,一個是老爸,一個是對好友的承諾…,好兩難啊(「左右為難」音樂請下~XD)!

    和好友說明後她能諒解,但我心中卻有千萬個對不起,我知道一人隻身國外求學,有朋友來訪陪伴是多麼歡喜的事啊!這麼多年了,還是感到十分抱歉。當然,沒能到英國旅行實在有些許遺憾,對於這麼熱愛旅行的我而言(嘆)…。

大笨鐘.jpg

    感性過去了,理性回來了!!!結論>>>我!要!去!英!國!在有生之年,和老爺(少爺們也可以~哈)來趟難忘的英倫之旅,可以開始找景點、做功課了(喂!太快了吧XD)!

P.S.謝謝我的好朋友們(抱)~就讓我們一直文字傳情到老吧(完全是一廂情願的想法,我是古人愛寫信~哈哈)!

Scan0001.jpg 

 《延伸閱讀》

【生活五四三】親子共遊與發現

【生活五四三】颱風假不是用來逛街血拚的,那要做什麼呢?

【禪繞】環遊世界之我需要大家的贊助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紀念品 明信片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