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.jpg

【香檸蛋糕捲】

昨天PO了「黑眼豆豆巧克力捲」,姑姑問:「我什麼時候吃得到呀?」原本已經沒粉、沒蛋、沒奶油…,其實大部分材料已經都沒庫存了,準備偷懶吃外面早餐,但姑姑已經提醒多次了,再欠下去永遠不會還,於是請老媽幫我跑一趟烘培社買材料。

今天要玩什麼蛋糕呢?想了又想,最後決定惡搞「老奶奶檸檬蛋糕」,谷歌了一下卻找不到蛋糕名稱的由來,是因為老奶奶愛吃酸嗎?我阿嬤好像不是那麼喜歡XD,我還是改名叫「少女心檸檬蛋糕」好了,因為我不是老奶奶,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寫完自己一整個笑翻(笑笑就好,我實在不敢用這名字下標題XD)

看了N個食譜,爬了相關和不相關的文,擬好食譜,開工!

01.jpg

嚴重消泡...。

02.jpg

矮了一半(原本應該要超出烤盤邊一點點的高度才是正常)...。

03.jpg

第一捲,所有配方和平時做蛋糕捲沒什麼太大的差異,只有液體改成60C.C.純檸檬汁,結果在蛋黃糊和蛋白霜混合的時候開始迅速消泡,很快的拌勻送入烤箱,烤出來的蛋糕只有原來的一半高,大失敗!

試吃了幾口,剛開始好吃,但是後來舌頭好痛,一直刺刺的,像是吃了很多很多鳳梨的感覺,非常不舒服(Mr.垃圾桶,謝謝!)。

04.jpg

第二捲,異想天開的認為蛋白和檸檬是好朋友,那做天使蛋糕就好啦,灑上綠色的檸檬皮屑~多美麗啊!誰料,烤出來也沒有我要的高度,底部和烤紙又沾黏,賣相不佳,宣告失敗(Mr.垃圾桶,謝謝!)

1.jpg

持續都有在和烘友連線(現場拍照直播,噗XD),失敗兩次、蛋也用完了,利用中午接翔寶順便買蛋,決定減少檸檬汁的量再來挑戰。第三次終於成功了,謝謝大家的幫忙我今天才可以交出成品結案,哈哈哈!

來吧,捲袖子(不是要打人~),第三捲是這樣做的~

材料:

蛋黃糊:無鹽奶油60g、檸檬汁15g、開水45g、檸檬皮屑1/2顆、低粉60g、蛋黃6顆

蛋白霜:蛋白6顆、糖60g、檸檬汁1t

內餡:鮮奶油200g、糖20g、檸檬汁1t、檸檬皮屑1/2顆

(原本還想在蛋糕上淋檸檬糖霜,但玩了三次之後少女心也累了,作罷,喜歡的烘友就自己淋醬吧>>>100g糖粉+檸檬汁20g+檸檬皮屑1/2顆拌勻即可)

烤箱預熱170度。

做法  

3.jpg

無鹽奶油+檸檬汁+開水,隔水加熱至奶油融化。

4.jpg

5.jpg

低粉過篩加入拌勻。

6.jpg

蛋黃一次加入一顆拌勻,直到6顆全拌完。

7.jpg  

加檸檬皮屑,拌勻。

9.jpg

蛋白打出些許小泡泡,加入1/3糖,泡泡變細後加剩餘的糖和檸檬汁。

10.jpg

打至蛋白成小彎鉤狀。

11.jpg

取1/3蛋白放入檸檬麵糊中,輕輕拌勻。

12.jpg

再將全部檸檬麵糊加入蛋白糊中,輕輕拌勻。

13.jpg

將麵糊倒入烤盤中,輕輕敲出空氣,送入烤箱。

14.jpg

烤盤(25353公分)中層。

烤溫170/25分鐘,自己斟酌。

得意助手:兩光烤箱+KA攪拌器

15.jpg

出爐~~~放涼。


16.jpg

鮮奶油+糖,打發;檸檬汁+檸檬皮屑加入拌勻。

17.jpg

塗抹檸檬鮮奶油,捲好冷藏。

18.jpg

從冰箱取出。

19.jpg

20.jpg

切片。

05.jpg

老媽幫我新買的蛋糕包裝紙,目前店裡只剩這款霧面,24*24公分,很有質感。

21.jpg

包起來非常漂亮,但包裝紙大了點(21*21公分似乎比較適合),露出小尾巴XD!包裝美美的,等姑姑下班取貨~開心,希望姑姑會喜歡我新嘗試的口味!


K_TYPE      

【拉豬屎時間】

昨天請老媽各帶了三片〝黑眼豆豆巧克力捲〞和〝紅茶蘋果乳酪捲〞回家孝敬老爸,老爸等不及拆開包裝各吃一片,然後說:「好吃,可以拿去賣了。」聽了真開心,阿爸~那...我可以趁機敲詐號稱烘培界的賓士>>>〝中部電機〞嗎(出場音樂請下~~~)?噗哈哈哈哈哈哈,好啦,再多餵幾條蛋糕捲再敲詐,我是很有良心的,哈哈哈!

d49575.jpg

閃爍淚光的望著~~~~~~(這照片實在太好笑了XD)~~~

P.S.晚上散步在雨中突然想到,今天上午做的蛋糕捲打破蛋殼流出來的蛋白是水水的(老媽幫買的土雞蛋),做成功的蛋糕捲是第二批買的蛋做的,蛋白濃稠,原來...早上的蛋不每做就消泡失敗@@,第三次的蛋白很蓬鬆,蛋糕烤完很漂亮,終於還檸檬一個清白了XD,雖然浪費很多時間,但是學聰明,下次會更加注意!

畫重點時間到>>>蛋,一定要新鮮!蛋,一定要新鮮!蛋,一定要新鮮!

報告完畢,收工!

Scan0001.jpg 

《延伸閱讀》

【烘培實驗室】紅茶蘋果乳酪捲

【烘培實驗室】黑眼豆豆巧克力捲

【烘培實驗室】巧克力果凍蛋糕捲

arrow
arrow

    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