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3麵包成品展示~不試吃.jpg

平時都宅在家裡照顧小孩,沒有時間去進修上課(假日我要出去玩>>>沒空學習XD),想學的事物就靠自己看書自修,遇到問題就請教谷歌大神,通常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(笑)!透過網路開始接觸Carol烘培老師的部落格,為了方便閱讀買了她的書籍,開始了我的烘培自學之路!

2013年10月18日人生第一台Kitchen Aid入手後,非常認真勤快的練習各式麵包、土司、饅頭、餅乾和麵食,老爺和少爺們每天都可以吃到阿母自製的健康、新鮮、無不良添加物的營養早餐,看到他們每天都期待〝新產品〞研發的樣子,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!

週末跟老爺告假前往南港展覽館參觀「2015台北國際烘培暨設備展」,一出捷運便人山人海,好久沒有到人這麼多的地方(喜歡室外開放空間),好不習慣ㄋㄟ@@!

1購票入場.jpg

購票入場

2人山人海.jpg

十點開始...出捷運站已經人山人海

3烘培大師.JPG

以偶像的等級在崇拜

4小麥發送.jpg

現場發送小麥

5聯華食品~文世成老師實作.jpg

逛著逛著被前方人群吸引,上前一看原來是「聯華食品-水手牌麵粉」正在請吳世成烘培老師現場教學製作麵包,我非常專注的聽,中間麵糰送速發酵箱休息時間老師讓我們發問,我將平日自學遇到的問題提出發問,老師很有耐心一一解釋,真的非常感謝!頓時恍然大悟…我在第一站停留太久了(中午前要回家,老爺、少爺等我一起吃午餐),於是沒有等老師做第三款〝無花果麵包〞便先行離開,繼續參觀其他攤位。

6聯華食品~特價.JPG

今天購物都有折扣唷(我是懶人,完全不想因為折扣扛麵粉回家XD)!

7我確定你是來拍妹的.JPG

這位先生是來拍妹的,鏡頭瞄準小姐不是老師>"<

2015亞洲杯城市麵包大賽.jpg

2015亞洲杯城市麵包大賽2.jpg

iba點心賽~台灣代表選拔賽.jpg

接著我來到了「2015亞洲杯城市麵包大賽」、「iba點心賽~台灣代表選拔賽」參賽區,這裡有好多隻大砲正在對認真工作的參賽者拍個不停(記者?),參賽者兩兩一組從早上七點就開始準備了,這是一場12小時的馬拉松賽,雖然沒辦法在館內待到傍晚,但還是幫參賽者加加油囉!

8尼默燒霜淇淋~館內限定.jpg

逛著逛著看到「尼默燒霜淇淋」有工讀生戴著鯛魚燒頭套實在太可愛了,所以在要求工讀生讓我拍照一下之不好意思的情況下,我默默的排進了隊伍買了很貴的「尼默燒霜淇淋」,話說牠是〝館內限定〞外面絕對吃不到,口口珍貴啊~舔(其實也還好,並沒有很厲害XD)!

16杜老爺冰淇淋.JPG

  11品酒和花茶.jpg

15義大利麵.JPG

這次有好多好多廠商參展,連食品業也加入,其有酒、冰淇淋、巧克力、有機花草茶、義大利麵…,還有器皿、大型烘培機具,各式烤模、壓土司模、壽司切割模型…等等,可以在館內尋寶,處處有驚喜呢!

12派對西點.jpg  

在「LA ROSR NORE」停留了好一會兒,和服務人員聊了一下公司產品,他們可以算是〝派對精品〞吧!所有的點心都是手工製作且色彩華麗、小巧細緻,如果生日派對、結婚典禮由他們準備點心一定很吸睛(女孩兒們應該會尖叫:「好可愛喔!啊~~~」之類,哈哈XD)。

9日本麵包師傅現場實作.jpg

我還看到了很厲害的商業用咖啡機、大型自動擠壓同等份的擠內餡機(完全不用動手耶,太方便了),品嚐了有機檸檬薄荷茶和現煎銅鑼燒,只差剛剛沒加入品酒(喂~),還看了日本烘培老師〝西村 一雄〞現場示範教學德式的「鹼水貝果」,今天現場看了幾位烘培大師表演真的是值回票價了(得找時間試做看看^^)!

14什麼都有.jpg

18器皿.JPG

17大型商用設備.jpg

19每個都想帶回家的烤具.jpg       

時間有限,最後在烘培器具區小小逗留一下,看看有什麼好玩的新鮮貨可以讓我在工作上更得心應手,烤模百百款通通要買實在是不可能(但真的好想全部擁有,噗XD),不論在金錢或空間都是有待考量的…看一看放回去(嘆~)。逛了一大圈想要的太多…,火速逃離現場,結束這場難得的放風之旅XD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